IMG_7120   

問:我是肝癌第三期的患者,已化療多次,現在檢查出來癌症已經擴散,醫生要我再接受化療,得病後這幾年以來,我也多次參加放生,供燈,供養出家人,也有找了幾個藏地寺廟的出家人幫忙念經。但是我的病情還是惡化了,我的病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好?

索南敦珠堪布回復:

非常理解您的心情。俗話說:“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因為往昔的惡業成熟,才會導致如今的重病。對於已經成熟的惡業,想要通過幾次修法完全快速地去除是不現實的。而行善見效快慢的關鍵在於您的發心:如果您僅僅是為了自身疾病快點康復而行善,那麼得到的加持就有限;如果您真正發心,為了一切病痛的眾生而行善,那麼您本人也會快速地得到加持。今生的種種痛苦都是我們往昔愚癡造作惡業的結果。過去的事情,我們無法改變,但是我們能夠改變當下。

如果您是大乘佛教的修行者,建議您:
將病痛看做是三寶對自己的加持,儘量以歡喜心接受,儘管這是往昔惡業成熟之故,但也是一個提醒自己壽命無常、因果不虛的機會,如能趁此因緣切實多行善法,肯定可以重罪輕報。因為佛法的加持是不虛的。


索南敦珠堪布為信眾打卦的最新說明
http://wujincchacha.pixnet.net/blog/post/247524974



arrow
arrow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