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南敦珠堪布為信眾打卦的最新說明      



一、索南敦珠堪布打卦介紹和相關案例:
索南敦珠堪布素以打卦神準聞名於北印度,經過薩迦法王推薦,並且在法王賜予的法座證明中特別指出。


所謂打卦,是上師們運用佛法修證的力量,來觀察有緣眾生所求事項的因緣業果,並告訴我們解決的辦法,也就是需做哪些佛事。通過請僧眾修法,可以使得求卦者業障逐漸減輕乃至消除,功德不斷增上,從而實現願望或者遣除障礙。

我們蓮花光明大樂佛學會成了一年多以來,積累了大量的打卦修法的成功案例。有的是家庭不和,經過修持除障法後,家庭和睦;有的是病情危重,經過修法轉危為安;也有家宅中非人惡鬼為害,經堪布慈悲超度,家宅安樂;還有墮入餓鬼道多年,經過格西超度得以解脫。

而且堪布打卦結果非常直接:如果確實有修法的需要,就會說明;如果所求願望會順利實現的話,堪布也會說明,不必修法;如果所求願望根本不可能實現,堪布也會直接說明。堪布這一特點可以從相關鏈接中的“索南敦珠格西打卦案例 (一) ”中發現。

二、索南敦珠堪布簡介:
尊貴的索南敦珠堪布,於1977年出生于青海,6歲時出家,15歲接受完整法事儀軌的訓練,16歲時在尊貴的上師圖登秋達座前,接受許多珍貴的教授及灌頂。17歲時,從拿望貢噶仁千,領受完整道果教學。


18-21歲,在西藏的宗薩佛學院的堪布圖登喇色座前,學習佛教哲理。從宗薩佛學院畢業後,他開始為期二年的閉關,主修大日如來、伏魔金剛手、喜金剛…等薩迦派的主要本尊。加入印度布魯哇拉-能仁佛學院 (Sakya Thupten Namgyal Ling)進修,學習五大部論。因表現優異,在取得格西學位之後,被留任在能仁佛學院擔任講師。

堪布還在薩迦法王 (H.H.Sakya Trizin) 座前廣學顯密大論,以及薩迦派密法,如道果、珍寶鬘百尊結集灌頂、密續總集、成就法總集等等。

索南敦珠堪布在佛法的研習上博學而精深,修行上持戒而嚴謹。同時堪布還以卜卦精准聞名於北印度的藏人社區。堪布還經常帶領信眾實修大悲觀音八關齋戒,度化眾生。

2010年至2011年,受薩迦法王指派,駐台擔任薩迦文殊佛學會常住上師。2012年6月,受臺灣弟子祈請,慈悲的堪布再次自印度回台擔任 "中華蓮花光明大樂佛學會 "的常駐上師至今。


三、打卦、修法的常見問題解答
(一)打卦、修法流程介紹

1. 如何申請打卦?
您只需要來信至打卦祈請專線:zhuomalo@yahoo.com.tw,照以下格式說明,我們這裡就會由義工登記、匯總,每隔幾天,就會請堪布打卦觀察。打卦結果同樣的會用email的方式回覆給您 ( 一般在一周之內會回覆打卦申請 )。

申請打卦格式:
1. 姓名:
2. 居住城市:
3. 想要問的事情:( 請簡單說明主角姓名、什麼障礙或是想要達到什麼心願即可 )
4. 連絡電話:如有急事連絡用,一般情況下我們這裡不會主動去電
5. 連絡email:回報打卦結果給您用的

2. 想知道寺院念經的大概流程:
正常情況下,每半個月 (月中、月底) ,會上報一批念經名單。在印度布魯哇拉薩迦寺的出家僧眾學修任務很重,但是還是會儘量安排多數僧眾幫助信眾修法。寺廟堪布收到念經內容以及名單之後,就會開始安排相關佛事,僧眾們隨即以清淨的發心開始念經,最後廻向給請求念經者。寺院僧眾皆為戒律清淨之出家人,信守因果,一定會如法如量完成祈福內容的。一般來說,念經內容上報之後,一周至10天內內應可完成修法。

3. 如何匯款?

代收薩迦法王的印度布魯哇拉薩迦寺念經的帳戶如下:

帳戶名稱:中華蓮花光明大樂佛學會 羅曉蓉 ( 2016/06/28 更換會長 )
銀行:華南商業銀行永和分行 ( 代號008 )
帳號: 164-10-012839-1


請於匯款後至「芙蓉顏色」臉書私訊說明,
或是發email至zhuomalo@yahoo.com.tw 說明以下資料

以下是報名範例:
1:匯款金額:2100元台幣
2:匯款日期時間:2014年11月13日 13時 13分

3:您的大名與電話:請務必留下可以聯絡到您的電話
4:您的匯款帳號後 五碼 ( 金融卡轉帳 ),或是匯款者大名 (臨櫃匯款 ):
5:匯款用途:四百供1200元、心經除障900元
6:參與者名單:王大明全家、李小惠、旺旺(狗名)、王大明的累劫冤親債主、
王大明的歷代祖先

如您需要收據,請告知大名地址電話郵遞區號,
義工會為您開立『中華蓮花光明大樂佛學會』的收據,並為您寄出。

 

二)關於修法內容的問題
1. 想知道念經的 "功德數量" 與 "實際數量" 有什麼不一樣?真的可以得到一億遍的功德嗎?
答:
我們所列出的是指功德數量,並非實際念誦遍數。通過密法儀軌和僧眾共修增倍的力量,可以達到或超過所示經咒遍數的功德與加持。這是藏傳佛教各個寺院共通的方法。

印度布魯哇拉薩迦寺是真正清淨的道場,寺內出家人戒律清淨;僧眾以真實菩提心幫助信眾修持,以及廣大圓滿周遍的廻向 ( 能令善根福德增長、廣大、無盡 ),大家能得到的功德是絕對圓滿具足的。佛法是因緣法,如請法者同時對三寶的加持也具足信心,自己也配合多懺悔行善,那麼請法者所能得到的功德其實遠比所列出的10萬遍,100萬遍,一億遍都還要大的。

2. 為什麼會對每種修法標出價格?寺院不是應該慈悲為懷嗎?
:關於念經修法的費用,這是寺院考慮到每種法事需要的僧眾數目、耗費時間而制定的一個基本費用。以大藏經念誦為例,需要台幣19000元,看上去很多。但是寺院這邊是安排40-60位僧人念誦,每天上午念誦,一般需要二十天完成。假設每天安排五十位僧人,那麼每位僧人每天念誦得到的供養僅僅是15.8元。這還沒有扣除每天念誦大藏經的時候,需要在佛前陳設各種供品的費用。

就是世俗生活之中,請人付出勞動,自己也要支付一定的報酬。何況這是請清淨的僧眾修法祈福。如果一分錢都沒有供養的話,這種緣起也非常的不好。特別是在有條件但是吝嗇不肯供養的情況下,這種念經祈福的功德能得到多少也不好說。

密勒日巴尊者曾經說過:山上的修行者和山下的施主都有同樣的功德。尊者的意思是說,出家人為信眾修法和信眾進行供養會得到同樣的功德。

3. 請問參加祈福後大概多久能顯現出效果?還有祈福後我們需做些什麼嗎?
答:
上師打卦就是給予一個我們消除障礙的指引的方向,但是,要真正的遣除違緣障礙,除了法事的加持力,還非常需要當事人的配合。不可能像拋石頭一樣拋走痛苦,而是與我們是否虔誠懺悔、努力行善,止惡等密切相關的。如果不瞭解教理、不好好配合,效果不會很快的。如果配合得好,佛菩薩的加持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要有好的果報,必須有相應的付出。沒有付出,是不能有好結果的,世間法是這樣的,祈福、超度、修行也是這樣的。

最好是發廣大的菩提心,在這種信念下,請寺院修法,得到的功德極大,會快速得到加持。索南敦珠格西曾經用一則比喻來說明:我們種下種子後,要經常澆水、施肥,植物才能長得好。修法、念經也要有正確的信念來攝持,才能得到應有的加持。祈福結果的顯現,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就像播種後還需澆水配合、一段時間後才開花結果,努力配合,加持更快、結果更圓滿。

有些事情涉及複雜因緣,可能需要多次打卦觀察、念經祈福。

【案例分享--重點不是多少錢,而是經過多少努力】 :年輕人到寺院,問禪師:“我放生、印經和參加法會,為什麼生活還是不順呢?”禪師從口袋拿出一百元遞給年輕人,“麻煩你用這一百元,幫我完成禪院的建設。”年輕人驚訝的反問道:“這一百元怎麼夠建禪院啊?”禪師說道:“那你的幾次發心,怎麼能消除你累世的罪業呢?” 年輕人會意一笑,告別禪師.....

4. 匯款念經後,寺廟什麼時候念 ? 念完會不會通知 ?
:在教義上來說,當您的善款匯入寺廟帳戶時,加持就已經存在,寺廟僧眾主要是以修學為主,現在是在每天緊張的修學之外,另外撥出時間來為大眾修法祈福,由於念經者廣,寺廟行政方面人手安排也比較緊張,所以我們目前沒有辦法單獨個別回答大家諮詢有關於自己的經咒什麼時候念完這個問題。

我們每個月的月中以及月底各上報一次名單至寺廟祈請念誦修法,寺廟的堪布於收到資料之後,就會馬上安排僧眾念誦,一般會在一周至十天之內就可以完成修法的。

在藏地以及印度的許多寺廟都是這樣,信眾出錢祈請僧眾修法,自己滿心歡喜供養僧眾並廣大心念廻向眾生就好,不會去過問寺廟什麼時候念完自己這一部分的經典,這是因為寺廟最重視因果,絕對會履行承諾,好好修法的。

(三)關於申請打卦內容的問題

1. 我有沒有出家緣分?是否適合出家?
答:索南敦珠堪布不會觀察,您是否適宜出家或者有沒有“出家緣分”。從佛法上來說,只要符合戒律中佛陀規定條件的人,都可以出家——無論男女、無論地位高低。因此,如果您經過長期思考,對三寶產生堅定信心,希望日後以出家人的身份弘法利生,那麼可以請格西觀察,出家是否會有障礙,如何遣除障礙。

2. 我的亡故親屬現在投生在何處?
答:堪布在打卦結果中,不會說此人現在投生在何處。如果已經往生善道或者淨土,堪布就會回覆不需要超度。如果需要超度的話,堪布會直接說明,需要修法的內容和數量。

3. 為什麼我之前給亡故親屬做了很多法事,現在堪布打卦結果說還是要修超度法?
答:
首先要說明,超度的效果,同修法上師的證量和亡故者本身的業力有關。佛法中各種超度法都很殊勝,但是如果修法者本身的證量不夠,效果也會打折扣。亡故者本身的業力也是很重要的一點。不是說為亡故者做一兩次超度法事就能解決問題的。對那些今生、前世業力比較輕的亡故者,也許超度一次就足夠了;但是對於那些業力較重的亡故者來說,超度一次遠遠不夠,往往需要數次乃至於十數次才可以。這就需要本身有證量的上師觀察因果才能做到。

因此,索南敦珠堪布說還需要做什麼超度,建議繼續做。之前所的超度的功德,是不會消失的,必然已經對亡故者有所加持,所以不是說之前的超度無效。超度往往是需要很多次的。

 

 

arrow
arrow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