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提示:此類現象,現代醫學尚不能找出其確切原因,但若借助於佛經中揭示的因果緣起規律,則自會迎刃而解。

據人民網201155日報道,北京軍區總醫院日前收治了一位特殊的病人:病人的左額上長著一隻開了叉、且長達22公分的羊角。這位60多歲的患者系先天性聾啞人,來自河南南陽一個偏遠的農村。2歲多時,在一場火災中燒傷了左側頭面部、左上肢及左下肢,當時由於家境困難無錢就醫,傷體自愈後留下了深深的瘢痕,特別是左手部及左下肢形成了攣縮畸形。201155日,北京軍區總醫院美容整形中心的病房將給長著20釐米的羊角的老人進行手術。


55285aedgb146688dd30f&690  

3年前,患者左頭面部原燙傷瘢痕處長出一個蠶豆大小的角狀皮膚腫物,並緩慢增大。但由於家庭困難,一直未作任何診治。近半年來,該腫物生長迅速,體積不斷增大,外形似羊角,長達22cm,基底部寬5.5cm。其下方另有一體積較小的類似腫物,形成雙犄角。專家進行病例討論及會診,將這一罕見的皮膚疾病確診為巨大皮角
(網絡資料來源:http://health.people.com.cn/GB/14561686.html

同樣在人民網上,2007年的時候也轉載報道過一起類似的羊角人:
據中新網527日電,廣東湛江坡頭區某鎮一位招姓老人,年過九旬,頭上長著像牛角一樣的犄角,長度約12釐米。老人19121126日在湛江出生,如今已整整95歲。目前,老人五世同堂,已有了外曾孫。犄角在左眼眉骨上,略為向下彎曲,最前端的鉤尖下彎逼近左眼。記者目測了一下,老人的犄角估計長度約在12釐米左右。目前,由於犄角長在老人正前面,已經影響到老人視野。據介紹,兩三年前,老人頭上長出如螞蝗痣大小的東西,以後逐漸生長長大,如今變成現在犄角的樣子。老人對人家說,犄角不痛不癢,沒有什麼感覺。家人曾摸過老人頭上的犄角,感覺比較硬,具有角質感。記者看了老人20032月的照片,從相片看,臉如滿月,額頭豐滿光滑,還沒有長角的一絲痕跡,很有福相。現在老人則略顯憔悴。
(網絡資料來源http://society.people.com.cn/GB/1062/5783928.html
 

55285aedgb1468994997a&690 

廣東湛江95歲老壽星額頭長犄角長約12釐米


再往前追溯,八十年代末在浙江省余姚市,就有一垂暮老人頭上長出了一隻羊角,在當地轟動一時。又據《中國西南》97年1月號報道,雲南省會澤縣大橋鄉楊梅山村85歲的老人胡正文,在頭上右邊太陽穴上部長有一隻23釐米長的羊角,並配有清晰圖片。

人的頭上長出角來,是人類罕見生理的現象。醫學專家介紹,皮角病常見於頭面部,一般在尋常疣、脂溢性角化病、光線性角化病,或是早期鱗癌、外毛根鞘癌等皮膚病基礎上發生,臨床上能見到的皮角大多體積較小,長度最多在6cm以內。像該患者的皮角發生的皮膚瘢痕組織之上,且長達22cm,屬國內首例。據文獻資料顯示,直徑大於1cm的皮角發生惡性腫瘤的比例高達50%。

此類現象,現代醫學尚不能找出其確切原因,但若借助於佛經中揭示的因果緣起規律,則自會迎刃而解。佛經中對眾生因業力而產生的六道輪回有詳盡的描述,有從人類墮為旁生(旁生是一切動物的通稱)的,也有由旁生轉生人道的,不一而足,甚至有的眾生在轉生後還能帶有前世的某些特徵。如藏族歷史上曾毀滅佛教的藏王朗達瑪,因前世曾是犛牛,故其頭上長著一隻很顯眼的牛角。

一般將要轉生畜生的人,只在中陰身的後半階段才顯現將要投生的那一類畜生的形象,但也有個別人在臨終時,即已顯現出將要投生三惡趣明顯的徵兆。比如據臺灣著名作家林清玄的真實描述:‘余鄉有林清江者,向亦以宰豬為業,歷數十年而鰥居。’後來這位屠夫,‘寒熱交作,臥病月餘,臨死發狂,落地爬行,口作豬聲而氣斷,鄰居見者駭然!

又據88年3月11日318期的《覺世旬刊》報道:某地有一位醫道高明的醫師,一天來了個四十多歲的婦人,這病者像雞似的發出一種‘皮鼓!皮鼓!’的聲音,同時身體猛烈顫動,兩手像雞翅膀一樣艱苦地猛烈向左右擴張著。她說咽喉有病,請求療治,但醫生診察她的咽喉,並沒有什麼異狀。這醫師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他看患者的樣子,很像雞被絞殺時的狀態,便猜想她可能是位商人,詢問之下,結果正是當地有名的販雞商的太太,於是他拒絕了她的求診。這位太太聽了以後,兩手如翅般地顫動,‘苦呀!苦呀!’地叫著,誠如雞被殺時的苦狀,回到家裡倒地便死了。(參見索達吉堪布著的《佛教科學論》)。



本文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1401bd0102dzbw.html

 

 

arrow
arrow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