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05363136318  

每天要多問問自己,我今天都幹了些什麼?
我來到亞青的目的是什麼?從來到亞青一直到現在,我有哪些地方不一樣?
上個月和這個月比有哪些不一樣?
昨天和今天比有哪些地方不一樣?
我的修法有多少進步?

如果你今年是這樣,明年也是這樣,那你一直就是這樣了。
很多上師見到你都笑眯眯的,不罵你也不說你,
那是因為度不了你了,感覺你沒有希望了:
“這個人啊,罵也是這樣,不罵也是這樣,讚歎也是這樣,呵斥也是這樣,他從來都不會進步的。”
所以這些上師已經捨棄你了。

看看自己一天當中,清淨的時間有多長?
散亂的時間有多長?分別執著的時間有多少?
每天要分配時間呀,沒有計劃,修法怎麼會有進步呢?
看看自己今天清淨了幾個小時?昨天清淨了多少小時?明天又有多少小時?
每天算算,精進修法了多長時間?休息了多長時間?散亂了多長時間?
每天這樣努力,你不進步是不可能的。
修法就要靠這樣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的努力……
清淨了一個小時就有一個小時的功德,有一個小時的智慧。
修法老是沒有進步就是自己不精進,不用功。
散亂得多,愚癡得多,是非得多,東跑西跑得多,除此之外,腦子裡一片空白,
這樣修法可能證悟嗎?
嘴巴裡說“上師我想即生成就,你給我傳一個甚深的竅訣行不行?”
甚深的竅訣不是像你這樣愚癡、散亂的心可以領悟修持得了的。

摘自慈成加參仁波切中文官網─聖道光輝網www.sdgh.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