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7098_789896954363489_1869077903_n  


初次見到索南敦珠堪布,是2011年在南京師姐的家裡,與堪布skype通話。我告訴堪布我這十年來的病史,請求幫助。

我是一個有嚴重的皮膚病的人,發作時,面部紅腫,一塊塊的起皮,嚴重時還會淌膿水,不能碰,不能洗臉,晚上也會疼的睡不著覺!而且胃寒嚴重,臉色,嘴唇有時泛白,有時黑紫,中西藥都用過,沒有任何效果。皮膚病常常一發半個多月甚至幾個月,好不容易好了沒一二周,就又繼續發作!醫生也說不出原因,只說是過敏,但找不到任何過敏源!這十年真可說是藥食無醫,身心疲憊!

當時堪布聽完我的訴說,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有沒有殺生?”
就是這一句話,讓我後來才真正明白了什麼叫“殺生”!
那時的我還不是佛教徒,也不懂佛法,只是對佛法有與生俱來的興趣,不排斥,不抵觸!當時我堅定的回答:“我沒有殺生!肯定沒有!”
堪布聽後:“真的沒有?你再想想?”
我又很肯定的答道:“沒有,真的沒有,我從小膽兒小,連蒼蠅,蚊子都不去碰,怎麼會有殺生?要殺生,也是我媽媽,她會燒魚,燒雞給我吃。”
堪布聽後,繼續說:“你再想想?以前有沒有過殺生!”
我想了想,仍然堅持道:“沒有,我真的想不起來,這一輩子我不會殺生,因為家裡就我一個女兒,我都不進廚房的,怎麼會殺生呢?如果有,也是上輩子的事,可是我記不清上輩子的事了!”
堪布聽完,很嚴肅的說:“你好好想想,你一定能想的起來,我給你一個星期的時間,想起來後,你下周再來找我!”

就這樣,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中,覺得自己一周內是不會想起來的。沒想到當天晚上,睡夢中,我夢到了一幅場景,就像一張照片,非常清晰的映入我的腦袋,非常清晰!夢裡,我看到了自己曾經在張家界的情景,原來,當天我和朋友去天門洞遊玩,下山時,去吃了當地有名的“魚頭火鍋”,而且是按斤稱的,因為店裡服務員告訴我們,二個人,三斤重的魚頭差不多夠吃了!就這樣,那一刹那,我猛然瞭解到殺生真正的定義不僅僅是親手殺的才算,因為自己要吃,讓別人去殺,也是殺生!那一刹那,我懂得了什麼是“殺生”!

一周後,我又去師姐家通過skype見堪布,我很開心的,本來想積極的告訴堪布我對殺生新的認知,但堪布似乎早已知道,並沒有再提及此事,當我追問自己身體不好,有沒有辦法解決的時候,堪布只是說:“你的問題有點麻煩,讓我想一想再告訴你!”

這一想,就一二個月過去了,期間雖幾次通過skype和堪布說話,也於視頻中皈依了,成為正式的佛教徒。可對於我的病情,堪布只提過,由於我的病情特殊,最好吃素,其他什麼也沒有說,當時的我的情況,還不太可能吃素,所以吃素的事情也就擱下;對於堪布沒有提道怎麼修法解決問題,雖然心理焦急,但心態還算好,沒有任何報怨,只是覺得可能自己運氣不好,師父太忙,忘記了,或者是我業力太重沒有辦法解決。

二個月後的一天傍晚,師父托台灣的師姐打電話告訴我問我地址,堪布要從台北寄加持品給我,一種是除障粉,是印度薩迦法王的護法殿專門供護法七年的朵馬粉,讓我燒起來哪裡不舒服就熏哪裡,另一種是寄來讓我食用下去的特殊甘露丸,會對我的身體有幫助。電話打完,我很感動!這一次,讓我瞭解到,堪布雖然什麼都沒有說,卻一直在默默的關心著我,幫我想辦法!

過幾天下班時,我走在路上,也是我皈依後二個月左右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對自己說,從現在起,我可以吃素了!從那天,我就真的開始吃素,可是,自己的意志不夠堅定,有時會吃肉邊菜,有時會以”隨順眾生”為藉口,少食一點葷,但那時的我,覺得剛剛皈依二個月,就能這樣吃素,已經很不錯了!並且覺得,雖然少葷,但也算是素食者了!這期間,家人也會擔心我的健康而反對我吃素,而我也會偶爾在他們面前多少吃一點肉。

2011年6月和幾位師兄一起到台灣拜見堪布,和堪布一起吃飯,堪布問:“你是吃肉的,對嗎?”我又堅定的回答:“沒有,我已經吃素了!”堪布又重複的問了一遍:“沒有吧,你是吃肉的吧?”我仍然堅定的回答:“沒有啊,我已經吃素了!”堪布沒有再問下去,當時的我還以為是上師不瞭解而已,沒想到是上師提醒我吃素不夠徹底。

由台灣回到南京後,我繼續念著皈依時上師佈置的咒子,吃著自以為是的素食,心想這樣我的病應該會慢慢好一點了吧?也吃素了,也開始念咒了,卻一直奇怪,為什麼身體還沒有好的跡象,皮膚病仍然不時的發作,疼痛難忍,晚上不能睡覺的時候,也時常哭泣!

在這段期間由於通過堪布固定的視頻上課,我也開始瞭解發心以及菩提心的意義,於是,以自己生病為緣起,為了所有跟我一樣痛苦的眾生得到安樂不再痛苦,我開始儘量做上供下施,不停的做超度、放生、供養三寶、抄經、印經,資助學生上學,捐助老人的生活費,也每晚堅持做施食煙供。

剛開始做施食煙供的時候,會有一點害怕,怕悲苦的鬼道眾生會損害我,一開始做的時候違緣也比較多,時常遭到別人的嚇唬,夢中也出現過違緣的阻撓,可是,在我害怕的時候,我就想著上師三寶,就想著:沒有關係,即便做煙供可能損害到我,只要能利益這些悲客眾生,那也沒有關係了!傷害我就傷害我吧!!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心,漸漸的,我再也不怕做煙供了,而且,堅持做一二個月的煙供後,我夢到了很好的夢境,夢裡知道,那一定是做煙供的功德!

到了2012年初,有一天我又與在台灣的堪布視頻,告知上師,我覺得很辛苦,病一直沒有好,覺得很累,這一次,堪布才真正告訴我,我患的是龍病,是業力因果病,如果要我的病全好,就一定要吃素!我詫異的告訴堪布,我已經在吃素了,上師卻淡淡的說:“你在外面偷吃!”這一刹那,我又突然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吃素,吃素的發心應該是什麼樣的?

聽完堪布的話,我完全戒葷,開始了真正的食素,因為有了前面的“食素經驗”,家人和朋友也已經有點習慣了,所以父母給的壓力並不是很大!在我真正吃素一周後,堪布對我說:“你現在開始吃素了,我會傳一個法給你!你的身體會慢慢變好的!”就這樣,我一面進行真正的素食,一面念著堪布傳的咒子,到現在,已經一年了,皮膚病由隨時發作,到間隔很長時間發作一次,到現在很少發作了!!而且我的氣色也越來越好,醫生說我的脈象也越來越健康!所有的朋友見到我都很驚詫,覺得我仿佛換了一個人似的!還有人說我越變越漂亮了!

我得龍病從痛苦掙扎到治癒的過程,身邊的師兄們都看在眼裡,很多人勸我將自己的經歷寫下來,可以幫助很多的人,讓他們生起信心,可是,我是個忘性很大的人,這一年多曾經做過了哪些事,都不太記得;

我只記得,病痛發作時是怎麼一夜夜流著淚想著上師,一夜夜流著淚念著咒子到天明。

我只記得,不論身體有多麼不舒服,有多麼痛苦,我從來沒有埋怨過上師三寶,沒有抱怨過佛法為什麼不如說的那麼有力量,為什麼我還是沒有好轉?也從來沒有抱怨埋恨過,為什麼只有自己是這樣的,別人都好好的!當時,只想著,是因為自己的福報功德做的還不夠多,是因為自己曾今也傷害過太多的眾生,現在還給他們也很正常。

我只記得,那時拼命的學習佛法的知識,堪布說過,“聞思”的功德是最大的!那時,拼命的讓自己具足正知正念,念念不忘善法,時時守護三門;我只記得,那時認真的學習著佛法真正的道理,因果的道理!而不是世人所謂的迷信的“信佛”!

短短一年,我由一個完全不知道什麼是佛法的人,到現在,有了正知正念的方向,知道了佛法不是唯神論,而是靠自己!因果全是自己造的,沒有造善因!怎麼求佛,求菩薩都是沒有用的,到現在,我懂得,釋迦牟尼佛說的:我只能給你們一條路,指給你們方向,我沒有辦法直接把你們扔到彼岸,使你們得到解脫,只有靠你們自己的努力,精進!我懂得了,這世上沒有一件事情不是由因果而來的,沒有一件事情是偶然發生的!不用怨天尤人!我知道了,自己的業力自己背,父母至親歧路各別,無有代替!

我只記得,這一年多裡,我跟著我的上師堪布,學習了佛法知識《親友書》《佛子行》《入菩薩行論》《中觀》《普賢行願品》《正見》《佛教的見地與修道》《朝聖》......只記得,在每一次做事情之前,會先問清楚自己的發心,想著佛經裡說過的:“不論善惡行大小,只隨善惡意大小!”

我還想到我的上師堪布曾說過:當你真正為了眾生,願意為眾生承擔這些病痛,折磨時,你若能這樣想,你的病就好了一半!

講到這裡,謝謝我的上師,謝謝佛法!他不僅治癒了我的病,還教會了我如何做人,如何行事,如何才是一個懂得取捨,擁有智慧的人!


南京弟子 索南巴姆 敬筆
2013/06/15

 

arrow
arrow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