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年前,釋迦牟尼佛在印度菩提迦耶菩提樹下成道,所說第一句話就是:“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煩惱執著而不能證得”。 菩提迦耶從此成為全世界佛教徒最為嚮往的聖地。

如今,2016年開春之際,索南敦珠堪布將親自於1月10日至15日,於佛陀成道聖地‧菩提迦耶,代表佛友們做盛大供燈 ( 估計最少5萬盞,具體供燈數量以及天數根據隨喜金額而定 ) ,並懸掛天馬旗,以此因緣,祈願具緣眾生皆能迅速消除煩惱執著、圓滿福慧資糧、開顯本具佛性。

敬邀大眾一起發心加入,這是與佛陀聖地結緣,種下殊勝解脫之因的極好途徑。供燈可以同時積累福報和智慧兩種資糧,具備世間和出世間的殊勝利益。如能夠同時在各自所在地、家裡,隨喜發心供燈,均可匯入盛大盞燈的共修活動,如一滴水融入大海,功德無量無邊,更加吉祥圓滿。

image001.jpg 
  明燈千萬照遍三千世界,經幡飄揚供養十方諸佛!
2016年開春之際,索南敦珠堪布將親自於1月10日至15日,于佛陀成道聖地‧菩提迦耶,代表佛友們做盛大供燈(估計最少5萬盞),並懸掛天馬旗




※※※※※※※※※※※※※※※※※※※※※※※※※※※※

法會參加辦法:具體內容請洽【法會諮詢電話】02-89418235或是0919-563509

附注:王大明算一個名額、王大明全家算一個名額、王大明的累劫冤親債主算一個名額、王氏歷代祖先算一個名額、某某公司算一個名額.... ) ,名單上報時請注明是生者或是亡者。

我們將結緣您一個『精美純銅雕刻八吉祥供燈杯』,歡迎隨喜迎請,切莫錯失良機。

隨喜善款,除了本次法會所需(包括供品、結緣物等費用),全部用於供養薩迦法王佛法事業。所有參與者與法王直接接上善妙因緣,積累殊勝福報資糧。


 image003.jpg 
  結緣品:『精美純銅雕刻八吉祥供燈杯』,本銅制供杯可以供燈、也可以供香,非常好用!


『精美純銅雕刻八吉祥供燈杯』規格說明:

重量:約138克,顏色:金色,材質:純銅
口徑:約6.8cm,底座直徑:約5cm,高度:約8.9cm


 image005.jpg 
  結緣品:『精美純銅雕刻八吉祥供燈杯』,本銅制供杯可以供燈、也可以供香,非常好用!

按照佛教的說法,“八吉祥”都有特定的象徵意義:法螺表示佛音吉祥,遍及世界,是好運常在的象徵。 法輪表示佛法圓輪,代代相續,是生命不息的象徵。 寶傘表示覆蓋一切,開閉自如,是保護眾生的象徵。 白蓋表示遮覆世界,淨化宇宙,是解脫貧病的象徵。蓮花表示神聖純潔,一塵不染,是拒絕污染的象徵。 寶瓶表示福智圓滿,毫無漏洞,是取得成功的象徵。 金魚表示活潑健康,充滿活力,是趨吉避邪的象徵。 盤長表示回貫一切,永無窮盡,是長命百歲的象徵。

※※※※※※※※※※※※※※※※※※※※※※※※※※※※

隨喜此次大型法會的帳戶如下:
帳戶名稱:中華蓮花光明大樂佛學會孫繼國
銀行:華南商業銀行永和分行 ( 代號008 )
帳號: 164-10-012839-1

請於匯款後至「芙蓉顏色」臉書私訊說明,或是發email至zhuomalo@yahoo.com.tw 說明以下資料

以下是隨喜法會報名範例:
1. 匯款金額:1750元台幣
2. 匯款日期時間:2016年12月23日 13時 13分
3. 您的大名與電話:請務必留下可以聯絡到您的電話
4. 您的匯款帳號後 五碼 ( 金融卡轉帳 ),或是匯款者大名 (臨櫃匯款 ):
5. 匯款用途:2016年佛陀成道聖地‧菩提迦耶─盛大供燈‧掛天馬旗活動
6. 參與者名單:王大明全家、李小惠、旺旺(狗名)、王大明的累劫冤親債主、
王大明的歷代祖先


如您需要收據,請告知大名地址電話郵編,
義工會為您開立 " 中華蓮花光明大樂佛學會 " 的收據 ,並為您寄出。

隨喜轉帳與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01月13日上午10點
歡迎清淨心轉發,亦可積累殊勝的福報資糧。


※※※※※※※※※※※※※※※※※※※※※※※※※※※※※※※※※

共修的功德利益:
大多數人事務繁忙,很難有機緣快速積累資糧。所以通過如理如法的共修方法,每個參加者都可以獲得所有共修者功德的總和,增加不可思議的福慧資糧。滴水入海,同海廣大。正如經論記載,尤其在《俱舍論》中曰,如有三人一起造了殺人的惡業,這三人都得到同等的殺人業果;或如有三人一起建造一座佛塔,每人最後都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

供燈功德利益:供燈可同時積累福報和智慧兩種資糧,具備世間和出世間的殊勝利益。
1)照世如燈。供燈者生生世世如同世間的明燈,轉生為人也是人中之王。
2)肉眼不壞。供燈者肉眼非常明亮,不會變成盲人,也不會成近視眼。
3)得於天眼。供燈者將來會獲得五眼中的天眼。
4)善惡智能。能辨別善法和惡法,懂得一切因果取捨。
5)滅除大暗。具有超勝的智慧,能滅除自他相續中的一切愚癡黑暗。
6)得智能明。自己的智慧超群眾人,不受外界的各種誘惑,有辨別取捨的能力。
7)不在暗處。生生世世不會轉生在邪見或者黑暗的地方,住于光明的殊勝之地。
8)具大福報。轉生為具有大福報的眾生。
9)命終生天。命終後不會墮入惡趣,而會轉生天界。
10)速證涅盤。很快的時間中能證得聖者的果位。

image007.jpg 

在供燈的過程中,發心非常重要,一定要想遣除一切眾生的無明黑暗。《賢愚經‧貧女難陀品》中講過這樣一個公案:佛陀在舍衛國時,國中有個女人叫難陀,她生活貧窮,依靠流浪乞討為 生。因常常看到波斯匿王等王公貴戚在佛面前供養,她就想:“我前世沒有積累資糧,以致今生貧窮卑賤,現在遇到如此廣大的福田,一定要種下福德。”於是她四 處乞討,終於化到一枚錢。拿著這枚錢去買油做燈時,賣油人說根本不夠,但是出於同情,就給了她兩倍的油,剛好夠做一盞燈。貧女非常高興,把油燈放在佛陀面前的眾燈之中,默默發誓:“我是個很貧窮的人,只能用此小燈供養佛陀。願以此功德,讓我來世得到智慧的明燈,滅除一切眾生的愚昧黑暗。”發誓之後,她便頂禮而去。第二天,所有供燈全部熄 滅,唯獨她這盞燈依然明亮,燈油、燈芯毫無減損,如同新點的一樣。目犍連去收拾燈具時,想把它滅掉,等晚上佛講經時再供,但以各種神通也沒辦法熄滅。

(大家都知道,目犍連是神通第一,他的神通並不是像現在的魔術師或能力大一點的人,他用小指來撼動整個三千大千世界,也一點問題都沒有。但這麼大的神通都無法熄滅這盞燈。)佛陀告訴他:“你們聲聞弟子的神通,根本不能滅掉發大乘菩提心之人的燈。”並授記貧女未來成佛。

這盞燈在印度引起了很大的轟動,舉國上下無論男女老少,爭相做燈供佛,歷時七天七夜。以此因緣,佛陀宣講了自己前世當牟尼王女的整個經歷。所以,供燈時發菩提心是很重要的。( 摘自 索達吉堪布開示 )

懸掛天馬旗功德利益:
傳統上是在各聖地、高山頂,或一些河口、道路關口等通風良好的地高處施放天馬旗。放天馬旗緣起於往昔釋迦牟尼佛住世時,印度一國王身染重病,於是國王虔心向佛陀請示,釋尊開示說,這是國王與眾生過去種種因緣所產生的障礙,只要在清淨的山頂處,誠心施放十萬面天馬旗即可。眾生因為業力無緣聽聞佛法及誦讀經文、陀羅尼(總持大咒),經由放天馬的善行,使天馬旗上的經文借著隨風傳誦的方式,令眾生歡喜,將此功德與福報回向給施放天馬的功德主。

聖菩薩米滂仁波切雲:『善益受享現前天馬旗』,在五色幡布上繪製智慧本尊身形、咒語,再書寫自己姓名及生肖於其上,將其懸掛于蓮師秘境等殊勝聖地,五色天馬隨風飄揚,所遍之處,得蒙佛之加持,一切眾生皆得與三寶結緣,得此無盡之善業功德,回向施者得無量善業果報。懸掛此經,旨在使衰損之健康、權勢、財運得以恢復,令身心安泰、福壽增長、權勢威顯、名聲遠揚、事業昌隆,福德善根與日俱增,並可驅離阻退一切怨敵、病毒、魔怨、及逆緣,破除外、內、密等障礙,成就世間、出世間一切法益,普及十方法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索南敦珠堪布
    全站熱搜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