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女-1  

我們來講一講龍族。它並非漢人所想像的那種“龍”,而是一種無形的“非人”。

一般來說,本尊可分為世間及出世間兩種。如果你追求的是究竟的解脫,那麼就只有佛陀才有能力幫助到你,除此之外,連登地菩薩也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如果說,連菩薩都不適合做究竟的皈依處的話的話,那麼我們去皈依世間所謂的鬼神,根本就不是正確的選擇。所以簡單來說,居住在世間的天龍、鬼神、地基主、地神、護法之類的,都不足以成為我們祈請或依止的對象。


但是,從暫時的利益來看,不管是從外在的或是內在的層面講,我們所生活的俗世,決定著世間環境的現象以及我們身體的好壞,都是取決於地、水、火、風四大元素的變化。而四大的元素的運作,在某些程度上是受到這些天龍鬼神的掌控的。因此,我們若是祈請他們的話,就能暫時性的得到利益,這是一定可以的。


在對待龍族的態度上,我們不用特意的去巴結,或者對他們有很大的期盼,而是應該像對待朋友似的,去供養他,去祈請他,希望得到他的幫助,就如同拜託朋友一樣,僅此而已。要明白,這些世間的鬼神,都是受煩惱習氣所控制,你對他好,他就會如吃人嘴軟,拿人手短一樣,他會比較聽你的話,幫助你多一點。


我們在這裡說的龍族,是沒有一定的形態,能力也較人類來的強大,尤其是龍族及地基主,都有很強大的力量。基本上,我個人不太喜歡給予世間方面的開示,雖然有些瞭解,但除了講述佛法中的無常與空性外,我確實對世間法沒什麼興趣。


再回到正題,龍族,是一種較高等級的“非人”嗎?其實不是。按佛教的說法,龍族和鬼神之類的,都是屬於惡鬼道中的眾生,在此道中他們算是過得好一點的,也就是有福報的那種。


龍族的住處,可以說是沒有固定的,有的住在海底、住在山上、住在樹林,或者住在虛空中。當前的時代,特別是在藏地,若有人生了病,經過打卦後,卦象指示了這個人正受到龍族的迫害,這是有可能的。就像俗世中,你傷害了某人,就有可能得到他的報復,這正是世間因果的本質。


龍族不是獨立生活的,他有許多同伴及眷屬。這些眷屬,有可能是一些魚類等海洋生物,所以,每當人類捕殺魚類並吃掉他的眷屬時,必然會引起他的瞋恨。


比方說,這裡的海域正住有龍族,你去動用他的東西,或者佔用他的地盤,捕殺他的眷屬,想當然他定會對我們生起不滿;假若這顆樹下也住著龍族,你去進行砍伐,或者在樹下煮起葷食,也可能因隨地的方便,而使他在憤怒的狀態下,進而傷害我們。


像是台灣人很喜歡在中秋節時烤肉,這也可說是非常危險的。為什麼呢?因為在虛空中,也會住著一些龍族與鬼神,喜好善法的世間鬼神是極為討厭葷食的味道。故而,烤肉的味道,若飄向空中,對他們而言就是一種“污染”,容易引起他們的憤怒,那麼,可能就會帶給我們諸如乾旱等的傷害。




2015年大型龍王灌頂與龍王、地基主酬懺法會,並獻供300尊真金裝藏龍王寶瓶

為感恩一切如母眾生,平息世界頻繁災難,我們將在7月10號至7月13號舉辦獅吼觀音灌頂與龍王、地基主酬懺大法會,並於法會結束後於外海對龍族獻供300尊真金裝藏的龍王寶瓶。竭誠邀請佛子們發心,為自他增益福慧,所求如意、修行順利、成辦各種事業而參與此殊勝的法會活動。

http://wujincchacha.pixnet.net/blog/post/426079817

arrow
arrow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