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南敦珠格西

做煙供或是火供都有規矩的,必須要根據規定來準備材料,這樣才如法,但規矩中可沒有說這些材料必須要非常的大量。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在火供或是煙供中呈獻越多的供養品,得到的福報就會越多 — 這只是我們平常的慣性思維,認為只要供上去就是福報,供上去就功德無量,這可不一定的。重要的並非外在的顯現,而是自己內心的想法。

比如說一個人生病了要吃藥,如果只是為了治病、消除自己的痛苦而服用藥物,這樣的想法可以說是不好的,可以換另一種更好的方式來做,可以觀想服藥就是供養諸佛菩薩,雖然藥是自己在喝,但因自己的身體就是諸佛菩薩壇城 ( 密宗的修法很多是觀想無數本尊都在身體裡面的 ) ,因此,藥喝到體內,就是供養諸佛菩薩。還可以這樣想─ 為了要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所以自己一定要好起來,因為利他的緣故,所以喝下這個藥。如果能夠這樣去觀想,歡喜清淨的喝下藥就一定會有功德。

佛法就在我們的生活裡,法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如果不學佛,就不會懂如何「發心」,所以學佛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