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7

第一個目標是運用、弘揚所學習的佛法。一方面為自己解脫而修行,如果今生無法求得解脫,那麼來世更困難,所以首先是要學習佛法、實修佛法以證得佛果;另一方面就是教導別人佛法,引導他們脫離痛苦得到安樂。

 

第二個目標是使上師喜悅。作為金剛乘修行者,上師十分重要,上師的身語意,尤其是心意能夠圓滿、喜悅,那麼眾生都可以獲得共同和殊勝的加持 所以我要協助上師的佛行事業,令上師心意喜悅、滿願。

 

第三個目標是幫助窮苦眾生。這個目標是比較廣大,也比較難實現。我要去盡力協助和服務一些貧窮和困苦的眾生,不管自身有什麼樣的能力,我每天都會發願,希望可以實現這個目標。

 

每個人臨終的時候,連自己最疼愛的肉體都是要放下的,那麼外在的財物、親友等更不必要說了。到了中陰的時候就是一個單獨的神識飄往一個地方,連一根針都不能帶走的情況。因此不必為此而各種忙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