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600_331680386923247_782868448_n-300x300  

1. 把亡者超度到善道或凈土兩種情況。就算是善道,也與具德上師和解脫道結下了很好的緣份,日後必定學佛乃至成就究竟佛果。

2.
能否超度成功關鍵?超度上師的加持力、亡者及其親眷的福德因緣等多方面因素。如果亡者親眷直接間接協助努力行持善法配合,特別是為亡者佈施供養,將會更加圓滿。末法時代眾生福薄障重,成功超度並非那麼容易的,通常需要具德上師多次打卦觀察及修法超度。

3.
加速超度成功的要件?積極且如理如法的幫亡者積累福德資糧,如點燈、供僧、造塔、造廟、放生、請寺廟念誦大部經典(如大藏經)、佈施等等…..幫助行持善法時,不可以有吝嗇心,並需有目前只有上師三寶可以救助亡者的信心。

4.
如果超度成功後是否還繼續要幫亡者行持善法?藏地的傳統是,每年亡者過世的日子,都會在幫亡者行持大量的善行,其行善法之功德如地藏經言,生者得六分亡者得一分,可說是自利利他之法。

相關公案:薩迦法王超度孤魂的公案
1993年,一位年輕人劄西(化名)獲得印度政府遴選,能有機會赴美進修。劄西獲得遴選後非常開心,便先前往拉吉普(Rajpur),但在路上時發生嚴重車禍,不幸身亡。

劄西往生時孤身一人,他的父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兒子已經身亡,因此劄西往生後,沒有任何人替劄西做過任何法事。

當時在拉吉普有一對夫妻,他們有一個兒子,叫索南(化名)。索南的父母是藏人,索南出生在印度,因此他的藏語很差,但印度話非常流利。結果某天,仍在中陰飄蕩的劄西神識進入了索南的身體,索南的西藏話突然變得非常流利。從那天起,索南每天行為都很怪異,常常不去學校上課,反而四處遊蕩,到處去跟人用非常流利的西藏話聊天。

索南的媽媽覺得很奇怪,自己的兒子怎麼突然西藏話變得很流利,而且竟然很會煮西藏奶茶。去了學校打探才發現兒子都沒去學校上課。有天索南來到了薩迦寺,與寺中幾位僧人聊天,聊著聊著,其中一位僧人說:天呀!你怎麼講話那麼像我們以前的一位朋友劄西?劄西那時有機會去美國,但不幸在路上車禍身亡。

結果索南就回答說:是啊!我就是那位劄西呀!當時所有的人都嚇壞了!

索南的媽媽得知後非常害怕,趕緊帶著索南去見薩迦法王。當被附身的索南一見到薩迦法王,立刻痛哭流涕,不斷用西藏話訴說自己的故事。他說: 尊貴的薩迦法王,請救救我!我死後因為沒有任何人替我點燈,也沒有任何人替我做任何超度法事,我完全找不到身體可以投生。我與另外兩位僧人及一位印度人,每天都躲在曼都瓦拉的一處叢林內,我們四人每天都非常害怕,不斷祈求可以有一個身體讓我們再度投生。我們到處尋找,可是都不得其門而入。同一時間,每天不斷有許多恐怖的鬼魔來騷擾我們,讓我們過得膽顫心驚。有一次,有位老喇嘛快要往生,我試著進入他的身體,但完全無法成功。我也試著到許多寺院去,試著要來見您,但我根本無法靠近寺院,也無法成功見到您。如今靠著這個年輕男孩的身體,我才能見到您。求求法王您大慈大悲,請庇佑我,救度我!

說著又伏地痛哭不已。法王聽完後非常慈悲地說:不要擔心,我會幫助你。從今天開始你不要再進入任何一個人的身體,明天我會替你做大日如來超度,你就安心地離去吧!說完劄西就離開了索南的身體,而索南也恢復了原狀。

以上故事真實發生在印度拉吉普。

2015年農曆七月大日如來懺罪超度與灌頂法會
http://wujincchacha.pixnet.net/blog/post/428942030


大日如來超度是佛陀說法四十九年中,唯一親說之超度法,圓滿無誤!超薦力量宏大!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