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1232523408  

一般超度很難一次就成功的,如重病患者不可能一次就醫就痊癒,為什麼呢?末法時期眾生就如地藏經所說︰「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悲華經》說,貪瞋癡強盛,業障深重的眾生都聚集在娑婆世界。再加上無始以來於輪回中,輾轉存留的業因,都將造成超度的重大障礙。

往昔十方一切諸佛菩薩皆有不可思議之大威神力,但皆無法如投石般,將一切有情眾生投擲到淨土。為什麼呢?地藏經說︰業障深重罪苦眾生、對輪回之苦的嚴重性認識不足,出離之心未能生起,懈於精進修行,妄造惡業有關,所以就出現了“眾生獲脫罪報,未久之間,又墮惡道”的情況。

如果做一次善法就能改變一切的話,那我們平時艱苦修行還有什麼意義呢?細緻想想,雖然我們的修行時間不長,但是從初次進入佛門直到今天,我們付出的代價可一點都不少,為了超度親人花一點錢又算得了什麼呢?所以,平時要盡可能去行持這樣的善法,只要去行持,時間永遠都不會嫌晚。

相關公案:連聖者對於往生親屬都長期反復做超度回向
近代聖者阿秋仁波切85歲的時候還在為母親做超度,而他的母親在上仁波切20歲的時候就離開人世了,也就是說,六十多年來,阿秋仁波切一直都在為她的母親做超度。

2015年農曆七月大日如來懺罪超度與灌頂法會
http://wujincchacha.pixnet.net/blog/post/428942030


大日如來超度是佛陀說法四十九年中,唯一親說之超度法,圓滿無誤!超薦力量宏大!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