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4362261022  
 
20157月舉行的大型灌頂與龍王法會,俱足五種圓滿,在此與大家分享!

在成就真實戒經中云,初善法會因由之五圓滿!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祗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此段經文明確地指出了五圓滿。

“如是”、“一時”為時間圓滿;“佛”為導師圓滿;“舍衛國祗樹給孤獨園”為道場圓滿;“我聞及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為眷屬圓滿;以下宣說的經文為法圓滿。

五種圓滿說明如下:
1.
地方圓滿清淨無染 ( 道場圓滿 )
一般來說,裝藏龍王寶瓶或是做龍王修法之處所,是特別需要在沒有空氣、噪音、水源以及殺生所污染的地方舉行的。這次我們特別找了符合這些條件,位於臺北近郊山上清淨的閉關中心修法,且此閉關中心高處,有自然湧出的泉水(有龍族聚集),此泉水量大,足夠提供給附近五個村落的生活飲用水,實為清淨吉祥增長善業之地。

2. 上師圓滿具德圓戒 ( 導師圓滿 ) 主法上師須戒律清淨,且熟悉所有龍王相關修法及裝藏的程序,最重要的是,具清淨菩提心,且須有降伏惡龍的能力。如今佛已不住世,持戒比丘為三寶之一,故為導師圓滿。

3. 法教圓滿傳承無染 ( 法圓滿 )此法由薩迦班智達往下傳,一直傳至 索南敦珠堪布,每一位傳承祖師三昧耶戒皆清淨無垢,故傳承加持力殊勝。

4. 時間圓滿吉祥龍日 ( 時間圓滿 )龍王只在固定時間出沒,須選在吉祥出龍日修此龍法,才能增長不可思議福德且圓滿所願。這次我們就是特別選在龍日舉行裝藏以及法會。

5. 弟子圓滿如理如法 (眷屬圓滿 )發心動機正確,並依上師所言依教奉行,並嚴格遵守龍王修法所有的禁忌事宜,直接間接的幫助或協助法會。

此次龍王大法會吉祥且殊勝具足此五圓滿,所有隨喜者的資糧及道業必增上,感恩上師三寶給我們這個機會,願各位道友珍惜!



2015年大型龍王灌頂與龍王、地基主酬懺法會,並獻供300尊真金裝藏龍王寶瓶!
http://wujincchacha.pixnet.net/blog/post/426079817

 



arrow
arrow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