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1  

問:我不喜歡和身邊的人相處,總覺得他們程度不高,有些人也不過就是因為關係比較好,所以才有比較好的機會可以發展,並且他們不懂佛法,道德水平也非常的差!對於這些人可以說根本不想跟他們聊天說話。我知道是自己可能是有一點點問題的關係,所以導致我的人緣不好,我希望自己人緣好一些,請問堪布需要修什麼法可以除障。

索南敦珠堪布回覆:您這種問題並不少見。首先要清楚,修學佛法是為了摧毀我慢而非加強我慢。不妨想想,您自己今生是否做過許多罪業,如果從罪業多少的角度看,您可能並不比旁人好多少,也許更糟。從大乘佛教的角度看,一切眾生都曾經當過我們父母,也都曾像今生父母那樣愛護過我們。這樣看,您就應該對身旁的眾生抱有慈悲的心態。建議閱讀《普賢上師言教》中發菩提心的部分,並進行觀修。這樣您就能逐漸扭轉自己的心態。如果您自己的心態與觀念不改變,想要靠寺廟修法幫助您受人歡迎,是不可能的。



索南敦珠堪布為信眾打卦的最新說明

http://wujincchacha.pixnet.net/blog/post/24752497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索南敦珠堪布 打卦 人緣
    全站熱搜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