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義禪定?禪定就是專心在一個事物之上,從藏文來講,禪定這個詞的意思就是讓自己的心有所依止在一個對境上。

但是你的心專注在一個對境上就是進入禪定中了嗎?
這到也不一定!

如何來透過禪定來讓自己獲得功德利益?

要知道我們平常的這顆心是反著做思維的,或者是反著做很多事情的,因為我們的心思當中摻雜太多的分別念,這些念頭升起來,有貪的部分,嗔的部分,和傲慢的部分還有嫉妒的部分,這個作用會引起種種覺受和種種感想而做出所謂的不善業。

通過禪定,將心專注在一個對境上面,從而止息上面所說的貪嗔癡慢疑這些分別念頭的作用和作祟,透過這種方便殊勝的方法,能將平常放任心被五毒作害的狀況轉向一個善業的方便,所以我們讓自己進入禪定中,可能是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或者一個小時二個小時,在這個時間點上面,你的煩惱,和各種負面情緒是停止作用的,因此分別念頭不會增生,三毒受到控制,能在這個時間點上面,在這段時間裡,把所有這些可能發生的不善業遮止,這就是修禪定的利益和功德!



延伸閱讀:

索南敦珠堪布為信眾打卦的最新說明
http://wujincchacha.pixnet.net/blog/post/247524974

 

重建印度布魯哇拉薩迦寺圖書館的說明
http://wujincchacha.pixnet.net/blog/post/366824876

 

薩迦天津法王賜與之堪布證書
http://wujincchacha.pixnet.net/blog/post/368414960

 



 

arrow
arrow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