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1W11J21F-59212  
 
因為心酸,好久不曾失眠的我,再次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昨晚忍不住發了條微信:“漢人出家難!難於上青天!青天可乘風而上,業力卻擋修行道!摯友畢業即落髮,數年不曾返家,無奈家中業風急,速返家,歸家遭打,耳後血湧,速逃火宅,於火車站,泣而電我,聞之傷懷!速祈堪布加特,堪布雖慈悲應允,我懷卻難平!眾生皆吾母,亦皆為佛,只是吾母何時再成佛?!喇嘛欽!”

一者感歎部分漢人出家之不易,也感歎我們出家的因緣來之不易,當珍惜之。
二者,昨晚一仁波切和我談話時,坦率地談到,他不敢給漢人弟子多傳法,說有次弟子直接對他說:“這事您沒做好,要怎麼做怎麼做。”仁波切說,不敢傳深法,唯恐深法傳完後,弟子犯業,這樣就不好了。

我聞言驚恐!

這種過失,我是真的多多犯了。在日常生活中,因為我們一貫培養的常識和判斷和所謂的熱心腸,我們會對上師說:“哦,這樣安排會更合理等,希望上師能按日常的規範處理日常生活中的事情,以節省資金或時間,或更為有效地安排一些事務。”我們甚至還會為自己能出謀劃策而沾沾自喜。這種發心,也不能說完全錯,但站在我們是希求解脫的弟子的份上,真的是很悲哀的事情。

其實依止上師後,我們就得當忠實溫馴的狗,當謙卑的僕人,可是,接受了主張彰顯自己個性的現代教育的我們,在現代教育中培養的所謂個性,剛好是學佛途中我們要粉碎的屬
自我的東西!肯把自己當狗、當僕人的對境,當然要極其謹慎地觀察!寧可挨餓,也不可吃有毒食品,否則付出的是法身慧命,不知何日能從此業中掙脫了!

我感慨自己對著殊勝的對境造了太多的惡業!喇嘛欽!

如今坦誠直白敘說,但願如我一般惡劣的弟子,能放下自己對一切世法的判斷,真的老老實實把自己的身口意,交給大恩上師!堅持自己是堅持的堅固輪回!放下所謂的自己得到的是解脫的機緣!密乘的基礎源自信心和淨觀,而信心和淨觀之蓮,開放在粉碎自我和我之見的淤泥中!喇嘛欽!我誠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但願解脫途中少障礙!


 轉自empty法師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f70c9de0101fh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鄔金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